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概况 | 工作动态 | 课题管理 | 高教信息 | 战略规划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教育评价改革如何破五唯?——宁工高教学术沙龙(第14期)
2021-06-09 20:40  

                                                                             教育评价改革如何破五唯?——宁工高教学术沙龙(第14期)

   2021年6月7日,宁波工程学院高教学术沙龙第14期在行政楼1楼教室发展中心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宁波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东辉与老师们进行交流。教务处、学生处、高教所、科技处等单位的负责人和各学院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郑教授首先表达了自己对这种沙龙活动的认可,认为只有坐下来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才能真正起到相互促进相互学习的目的。郑教授提出三个问题供大家思考,第一,我们为什么要评价,是区分还是引导?第二,我们要评什么?是表象还是绩效还是过程?第三,我们要怎么评?他指出,当下我们要以人的发展来做系统思考,要建立自己学校教师的自画像,——关于我们要什么样的人才,什么叫高质量的人才。
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老师们纷纷提出自己的一些问题和经验,与郑教授交流。谈到课题的评审方式的改变,郑教授认为,管理部门要找更负责的专家,要在内功上下功夫,要让评价使人温暖,使人强大。对于教学评价,他则表示,教学评价是有限公司,有些能评,有些不能评,不能评的不要放到评价里面,要敢于把评价放给学生,让知情人来评教学,提高评价的规范性,同时政策也要紧跟。
   最后,郑教授还与相关职能部门交流了关于科研诚信、贫困生补助、德育劳育等方面的评价问题,发人省醒,在场教师纷纷点头表示赞同,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在评价上多思考,多尝试,多总结,多反思,以求以更科学的态度和更规范的制度助力于学校的发展。

 

关闭窗口
 
常熟理工学院
上海电机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厦门理工学院
合肥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26 电子邮箱:csh@nbut.edu.cn邮编:315211

 Copyright@ 2012 宁波工程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