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概况 | 工作动态 | 课题管理 | 高教信息 | 战略规划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省第二期应用型高校师资培训班在我校开课
2017-09-28 15:13  

9月24日至28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与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办,宁波工程学院与宁波大红鹰学院承办的2017年浙江省第二期应用型高校师资培训班在我校逸夫报告厅正式开课。13所省内外应用型高校的中层管理人员及专业骨干教师8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理事长、校党委书记苏志刚,副校长王菁华等出席。

培训班全程贯穿“1234”主线:1个主题、2次考察、3节互动与4场报告。1个主题即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以学生为中心”,2次考察即学员实地参观调研了我校国家级“海蓝宝”众创空间与宁波大红鹰学院教师发展中心,3节互动即学员与联盟名师代表段然、王震与蒋天颖进行了课程改革案例分享交流环节,4场报告即学员聆听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研究院秘书长张振笋、全国知名课程设计专家戴士弘、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书记华长慧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南钢的专题报告。

结业仪式上,苏志刚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四位专家分别从理念层面提出应用型课程开发要回归学生重构学习、从操作层面论述应用型本科院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八项改造工作、从实践层面探讨学生国际化发展的系统改革工程、从理论层面阐述学生过程评价的方式方法;三位联盟名师代表结合各自实际授课经验,介绍课堂教学如何与应用型科研、社会企业实践以及学科竞赛相结合,融为一体的具体案例;二场实地考察让学员领略应用型本科院校孵化科技型创业企业助力宁波制造走向宁波智能,以及团队化教学模式和方法助推教师的专业提升和职业发展,相信学员有所启迪、有所受益、有所收获。联盟将陆续建设省级应用型师资培训中心、先进技术课程基地,开展加州高校联盟合作交流等各种活动,推动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院校抱团发展,走在前列。

关闭窗口
 
常熟理工学院
上海电机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厦门理工学院
合肥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26 电子邮箱:csh@nbut.edu.cn邮编:315211

 Copyright@ 2012 宁波工程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