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概况 | 工作动态 | 课题管理 | 高教信息 | 战略规划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2017年应用型人才培养案例分享研讨会报道
2017-05-19 14:01  

2017年5月17日下午1点30分,学校高教所主办的2017年应用型人才培养案例分享研讨会在行政楼四楼党员之家如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苏志刚和30余位课题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高教所副所长(主持)周军主持。周所长首先简要介绍了高教A类课题的由来及2017年A类课题的立项情况。

 

接下来机械学院尚伟燕副教授分享了2016年A类课题案例的撰写心得。尚老师从收集素材、提炼主题、描述事实和案例分析4个方面进行写作辅导,并结合学生案例作了生动的讲解。

第二位分享老师是材化学院的李延龙教授,李老师从总体思路、精致培养模式、试点成效、存在问题和几点体会等7个方面进行讲解,尤其是提到“教师的责任担当”令与会专家和老师印象深刻。

第三个专题报告是来自教育部规建中心顾问、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的《深化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几个重要问题》。顾教授从宏观和中观层面阐述了应用型本科转型的新背景、应用型本科的核心理念与基本认识,专业集群及课程建设四个方面的内容,高屋建瓴,理念超前,信息量大。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课题探讨及互动环节。8位2017年A类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同时提出在撰写案例准备阶段遇到的困惑和难题,顾教授和周所长一一给予答复。

最后周所长做了总结,对2017年A类课题结题提出了时间和内容的相关要求,希望大家按时高质量完成课题案例撰写结题工作。

 

关闭窗口
 
常熟理工学院
上海电机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厦门理工学院
合肥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26 电子邮箱:csh@nbut.edu.cn邮编:315211

 Copyright@ 2012 宁波工程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