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概况 | 工作动态 | 课题管理 | 高教信息 | 战略规划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一届理事长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7-05-02 14:01  

4月28日下午,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一届理事长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11所联盟理事长高校分管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联盟秘书处的相关人员齐聚一堂,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会议由联盟理事长、我校党委书记苏志刚主持。

会上,王国银指出,联盟是省教育厅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平台,希望理事长单位勇于担当,站在全省高校应用型建设的高度,不断提出针对性的意见,聚焦转变观念、特色发展、创新机制、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和课程开发六个方面,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联盟各高校要落实应用型建设方案和联盟年度工作计划,分步推进、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打造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特色名片。省教育厅将创造条件大力支持联盟工作,在招生计划、财政经费等方面给予应用型本科高校政策倾斜。

研讨阶段,联盟理事长高校代表结合本校的发展情况和特色优势,围绕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困难与对策和完善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内部合作机制等问题展开讨论,围绕《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2017-2018年工作计划》选取了年度牵头工作。陈炳副校长代表我校介绍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国际化发展“双核驱动”模式、调整专业建设委员会、携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应用型师资培训基地建设、“十三五”产教融合工程规划项目建设与宁波市特色学院申报等具体举措。

最后,苏志刚强调,联盟秘书处将认真分析、积极采纳各联盟理事长高校代表的意见,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创新思路,共同推动联盟成员高校间的协同合作、共同引领浙江省应用性本科建设、共同深化浙江省应用性高等教育体系建设、共同开创浙江省应用型高校建设新局面,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开展多样化协作,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努力把联盟打造成为一个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应用型院校协作组织。宁波工程学院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将继续承担责任,不断加强联盟成员高校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聚焦应用型师资建设基地和先进技术课程建设基地,与联盟成员高校一起担当起浙江省高等教育发展的重任,为浙江省应用型本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常熟理工学院
上海电机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厦门理工学院
合肥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026 电子邮箱:csh@nbut.edu.cn邮编:315211

 Copyright@ 2012 宁波工程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展规划处